傾昕

琛行晚棠畔.

【周蒲/南纬】平淡煙火

 

 

—OOC

 

—周蒲南纬无差

 

—小甜饼

 

—勿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谢谢

 

还是同居日常,又名瓜蛋开窍记

 

00

 

拾起生活中的琐碎小事,拼凑出专属于我们的浪漫拼图。

 

 

01

 

周峻纬抱着臂,在这间出租屋里头看了一圈,沉沉地叹气。

 

要说这房子冷清么,可是有瓜蛋在,还有它猛男必备的粉红色笼子,他和蒲熠星喜欢看的书摆满了书柜,吃完午饭后的悠闲午后,他会冲泡上一杯咖啡,和蒲熠星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书。

 

阳光与书香味混合成一种干净的味道,扫除在大都市中生活的焦躁,还有瓜蛋闯祸时的吵闹。

 

“你怎么又吃了一整管化毛膏!笨小子,那东西不能多吃的知道吗!”卧室传来蒲熠星恨铁不成钢的骂声,虽说是骂,可是话中的担心要远远压过责怪之意。

 

“就是,小虎可不会咬坏我的耳机,也不会傻不拉几的翻袋子啃排骨和偷吃化毛膏。”周峻纬熟练地翻找出猫包,“艾格麦伦小朋友,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了?”

 

瓜蛋的脸上流露出人性化的哀伤,把头埋在蒲熠星的怀里。

 

“别装死啊。”周峻纬做出“请”的手势。

 

“诶你怎么还踩一捧一呢?瓜蛋这是活泼好动,小虎是稳重懂事,禁止拉踩啊小周同学。”蒲熠星一看心都化了,连忙呼噜了几把瓜蛋,“都是自家孩子,要端好水呢。”

 

“喵。”呜呜呜还是亲爹好,瓜蛋伸出爪子扒拉了一下蒲熠星,接着自觉地跳进了猫包。

 

瓜蛋偷偷瞟了一眼周峻纬,爹地身子骨可强壮了,小虎怎么敢闯祸呀,还是咱爹好,这么想着,它又蹭了蹭蒲熠星。

 

“先把他送医院去,一回生两回熟,那医生估计都认得你了。人小DER一年也没去几次医院,就你老是作死。”蒲熠星一想到瓜蛋又要被扎针的样子,把装鸵鸟的瓜蛋挖了出来,点了点它的小鼻子,想着这次无论如何也要给瓜蛋一点教训,不能再像个憨憨一样给自己找罪受。

 

“先把它送医院,回来我们一起收拾家里,把危险品都收起来别让他碰到。”周峻纬嘴硬心软,看着瓜蛋可怜兮兮,也终究是自家孩子,不舍得认真骂,轻轻地摸了一把瓜蛋,说。

 

02

 

“你说,瓜蛋会不会是寂寞了?”蒲熠星抱着瓜蛋。

 

“我最近正想着把虎老师接过来,也算是给瓜蛋做个伴?”周峻纬帮蒲熠星调了调座位。

 

瓜蛋团作一团,一听到虎老师这两个字一下子就立起了耳朵,别说小猫咪什么都不懂,小猫咪懂得可多了去了,这不就是爸爸嫌自己麻烦,要弃号重新练一个么,要么就是来猫跟他争宠了!

 

俗话说得好,有竞争才有进步,今天开始要做一只得爸爸和爹地欢心的小猫咪。

 

在周峻纬和蒲熠星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瓜蛋的脑中上演了一出好比甄嬛传的宫斗大戏。

 

在我们家里,只有一只猫咪可以接受到爸爸和爹地全部的爱,那为什么不可以是我艾格麦伦呢?

 

本宫一日不死,小虎永世为妃!

 

我钮钴禄瓜蛋,要在深宫之中称王!得爸爸一人独宠。

 

要是周峻纬知道了估计也只会感叹一句,孩子不懂事没听过端水大师么?

 

蒲熠星:让各位见笑了,孩子吃化毛膏吃傻了。

 

小虎:谢谢,没见着亲爹三个月,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我不是来破坏这个家的 ,我是来加入这个家的。

 

03

 

“别那么担心了,医生不是说,没多大事,一两天就可以出院么?回头把小虎接过来,让虎老师照顾着瓜蛋一点。”周峻纬倒了一杯热水,说。

 

猫在路上的小虎:可以啊周峻纬,我还没有到你就给我找事了。

 

“说起来我还没有撸过小虎呢,得给他收拾个地儿,买个新窝。”蒲熠星感叹,“前几天年廿八我犯懒,没大扫除,没想到该来的还是得来,欠的打扫都要还回来的。”

 

“那天你都睡蒙了,拉也拉不起来,我总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大扫除吧,收拾东西就是两个人才好玩。”周峻纬撸起袖子,“那从客厅开始?”

 

04

 

“我就说呢,我之前这么大一盒挂耳咖啡怎么不见了。”蒲熠星把衣柜里的衣服全部掏出来,在最底层拿出来一盒挂耳咖啡,他凉凉地督了周峻纬一眼。

 

“……”周峻纬摸头,撇开了目光抬头望天,“健康点,少喝咖啡,免得你你大晚上的睡不着。”

 

 

“我跟你一起买的项链怎么掉到沙发底下去了啊?”周峻纬移开沙发,在灰尘里捞出来一个坠子。

 

“会不会是瓜蛋叼了,藏到这底下去?”蒲熠星合理分析。

 

“可以啊瓜蛋。”周峻纬咬牙切齿。

 

当时这条坠子凭空消失,他急的跟什么似的,还被蒲熠星好一顿阴阳怪气,说是一起买的东西都能弄丢,他差点就想跪键盘,以表清白。

 

当然被蒲熠星拒绝了,理由是他的键盘很贵,怕猛男周峻纬跪坏了还得花钱再买一个。

 

05

 

蒲熠星把书柜擦了一遍,把一些不常看的书都塞到储物箱去,重新整理了一下书柜,发现了一本封皮的笔记本。

 

笔记本的封面是皮革做的,摸上手就是钞票的感觉,左上角凿上了 JACKY AND EAZIN的花体字。

 

蒲熠星翻开本子,第一页只有一行字,用钢笔书写而成,字体潇洒飘逸,一看就是周峻纬的杰作。

 

“The Daily with my husband.”

 

蒲熠星轻轻地抚上光滑的纸张,墨水入木三分。

 

也许在好多个夜阑人静的夜晚,在好多个相隔千里的地方,又或许在他睡着的时候,周先生就低着头,握着钢笔,桃花眸盛满了深情,嘴角含笑,写下只属于他们二人的故事。

 

蒲熠星合上了本子,这是他们心照不宣的浪漫秘密。

 

06

 

周峻纬则在纸箱里找到十几个相框。

 

是去年刚开始同居的时候,蒲熠星特地下单的,说要把照片都洗出来,放在相框中,然后钉到墙上去,做一幅照片墙,最好选玄关那幅墙,这样的话,一进门就能看到。

 

结果相框到了,照片挑选好了也洗出来了,却被繁重的工作淹没,不了了之。

 

“啊蒲,你喜欢哪张?今天我把它钉到墙上去,我记得你喜欢玄关那面墙,用无痕钉就不会在墙上留痕迹了。”周峻纬翻过一页相簿。

 

“哎我最近得了空,刚想弄这事。”蒲熠星一拍脑袋,“我前几天买了无痕钉。”

 

“正好。”周峻纬低笑道。

 

“这张,我第一次看到虎老师,还跟他拍了照。加拿大真的很漂亮。”蒲熠星凑过来,抽起一张照片。

 

相中的蒲熠星抱着小虎,周峻纬伸出手搂着蒲熠星的肩,背后是一棵硕果累累的橘子树,繁星点缀夜空,是一个谧静的晚上。

 

“我们轮流选。”蒲熠星说。

 

“这张吧。”周峻纬指了指。

 

蒲熠星记得,这是去年的农历新年,周峻纬同他一起回了四川过年,吃完饭之后一起去压马路消食,远处有人放烟花,在夜幕中炸起一朵又一朵绚烂,照亮了天际。他们驻足观赏这一场有些突然,有些仓促,但足够美丽的烟火。

 

蒲熠星兴奋地指着满天光华,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

 

周峻纬握着他有些冰凉的手,揣到口袋里去。

 

在人间截取一幅幅美好的摄影师正好将这一幕拍下来,上前询问他们可不可以拍下来,要是不可以他可以现场删掉,蒲熠星欣然答应,给了他电邮地址,他们便收到了精修的图片。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他们并肩共度此番良辰美景。

 

 

“我记得我拍下这一张的时候,瓜蛋还挠了你一下。”蒲熠星掩着嘴吃吃地笑。

 

“我帮它铲屎他还凶我,你倒好不来解救我,顾着拍照。”周峻纬无奈地道,“我第一次摸它,它就给我来了一下,随了谁呢真是的。”

 

“一刻无价啊!要是错过了你拿什么赔我。”蒲熠星理直气壮。

 

“这张也不错,我们前后脚去录明侦,在长沙吃夜宵。”周峻纬递给蒲熠星一杯温水,“今晚上还要直播呢,多养养嗓子。”

 

在大街小巷里,小贩们在吆喝,路边都是些小吃摊,孜然香辣惹得人食指大动,他们褪去了头上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的光环,和平常人没两样,一起分喝一杯茶颜悦色,在喧闹中耳语,羽绒服下悄悄牵在一起的手。

 

是平凡的幸福。

 

 

07

 

他们留了一个相框,打算等小虎来到之后,两人两猫再拍一张,放在正中间。

 

住了两天医院的瓜蛋变得生龙活虎的,周峻纬嘴上嫌弃这个傻儿子,但还是特地买了鸡胸肉还有些营养粉,给它做了一顿丰盛的猫饭,还多买了几个猫窝,放在蒲熠星的电脑桌旁边。

 

瓜蛋喜欢挨着蒲熠星,他知道。

 

“来瓜蛋,答应爸爸一件事好不好?”趁着周峻纬出门工作的时间,蒲熠星决定跟好儿子来一顿深入交流。

 

“喵。”瓜蛋叼来一个纸团,目光灼灼。

 

“不把话说明白了就不玩纸团。”蒲熠星对瓜蛋一向是纵容又宠溺的,瓜蛋自己也清楚,就算咬坏了无数条耳机线,当中还包括那条无比高贵的beats耳机,就算在他新买的床垫上撒了一泡,它从未挨过打爸爸也只会无奈地轻轻压了压他的头,轻轻柔柔地跟他讲道理。

 

“喵。”瓜蛋识趣地站好,一副乖巧听话的温顺样子。

 

小猫咪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不许凶爹地知道吗?他是爸爸最喜欢最喜欢的人,我希望他也是你最最最喜欢的人,好不好?”蒲熠星轻轻摸了摸瓜蛋。

 

“喵。”可是我最喜欢的人是爸爸啊。

 

“唔,那你可以像喜欢爸爸一样喜欢爹地,可以一样喜欢的呀。”蒲熠星像是听懂了瓜蛋说的话一样,“爹地对你很好你也知道的对不对?我们家瓜蛋可聪明了。”

 

“喵。”瓜蛋应了一声,找了个角落,歪着脑袋认真地想。

 

“啊蒲我回来了,路过宠物店看到一支逗猫棒,想着瓜蛋会喜欢就买回来了,还买了些纯天然无加工的零食,待会你去给瓜蛋试试,看他喜欢不喜欢。”周峻纬摘下帽子,蒲熠星连忙过来接过塑料袋。

 

“你来喂,试试看。”蒲熠星笑。

 

“瓜蛋不鸟我的话,我很尴尬啊。”

 

“试试嘛。”蒲熠星怂恿。

 

周峻纬撕开一包零食,拿着一根肉条,叫道,“瓜蛋,有好吃的,来试一试。”

 

打周峻纬一进门,瓜蛋就听到了他说话,还闻到了好香的零食味,哈喇子流了一地,死死忍着,要保持小猫咪的矜持,听到自己的名字,才高贵地迈着猫步走过来。

 

咬了一口之后狼吞虎咽地吃下一整根肉条,无情地转身。

 

“看。”周峻纬耸耸肩。

 

“别急。”蒲熠星淡定。

 

果不其然,瓜蛋叼来一个纸团,乖巧地放在周峻纬面前。

 

“要跟爸爸玩吗?”周峻纬问。

 

瓜蛋只是静静地并着爪爪看他。

 

“跟爹地玩吗?”周峻纬不可置信。

 

“喵!”

 

“我靠。”周峻纬少有地说了一句脏话,“我在做梦?”

 

周峻纬半信半疑地把纸团丢到沙发处,瓜蛋立马兴奋地钻到沙发底下,把纸团叼了回来,放到周峻纬手心上。

 

 

“瓜蛋喜欢你。”蒲熠星轻笑。

 

“回头我也训练一下小虎玩这个,好好玩啊。”周峻纬玩心大发。

 

小虎:猫快到了,周峻纬能不能想点好的,难不成要训练我十八般武艺之后直接进去马戏团?现在回去加拿大还来得及吗?

 

08

 

去接小虎那天,周峻纬特地捎上了瓜蛋。

 

本来周峻纬打算亲自回一趟加拿大接小虎过来,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还得耽搁一会,赶巧了周峻纬的表哥有事回国,于是就把小虎带来了。

 

在飞机上摇晃了全程的虎老师下飞机的时候还是晕的,属于出了笼子直接躺地上成了一滩猫饼的那种。

 

“小虎安全到达,我功成身退了。”表哥郑重地把笼子交到周峻纬手中,快速闪人。

 

“虎老师怎么蔫头耷脑的?”蒲熠星把一颗干粮放到小虎面前。

 

“喵。”你还好吧兄弟?

 

小虎闻到香气,把干粮卷入口中嚼了几下,张开眼睛很赏脸的回了一句:“你好啊瓜蛋,我叫小虎。在我爹的电脑壁纸上见过你。”

 

“幸会幸会。”瓜蛋说。

 

“他俩好像聊得挺好的?”周峻纬看着小虎瓜蛋来回叫,推测道。

 

“瓜蛋可懂事了。”蒲熠星欣慰地说。

 

“赶紧回去吧,让虎老师歇歇,享受一下不一样的家。”周峻纬补充,“在飞机上这么久应该累坏了。”

 

09

 

为了让家里两只猫住的舒服一些,周峻纬特地订了猫爬架,装在墙上让瓜蛋小虎可以跳来跳去,蒲熠星挑了一个棉质的窝,放到他们的卧室那里。

 

蒲熠星想,小虎从加拿大过来,一切都是陌生的,让它待在周峻纬旁边应该会减少一些不安。

 

没想到,从民风淳朴的加拿大出来的小虎野得一批,刚来第一天就已经和瓜蛋好得能一起挤一个窝。

 

“虎老师有点东西的。”蒲熠星蹲在一边,拍下两猫同挤一窝的世界名画,“也亏得小虎瘦一些,不然这窝都塞不下他俩。”

 

“小虎性格好得很,有一次窝看见他跟窗外的麻雀聊天,把我看傻了。麻雀在那里叽叽喳喳的,它就光看着,时不时还喵两句。”亲爹表示见怪不怪,“我叫他来吃化毛膏他都不来。”

 

“虎老师,你不会讨厌我爸爸吗?”瓜蛋试探着问。

 

“啊?”小虎懒洋洋地抬头,朝蒲熠星那边扬了扬头,“你爸爸给我做猫饭,还跟我玩,为什么要讨厌他啊?”

 

“不会觉得他抢走了你爹的爱么?”

 

“我巴不得我爹专注着他,别来烦我。”小虎高贵冷艳。

 

此刻,瓜蛋觉得之前的自己虎得不像猫,而眼前的虎老师成熟得不行。这就是新时代独立自强的猫咪吗!

 

我悟了大师。

 

 

 

10

 

“来小虎!”周峻纬扬声。

 

“不会是叫我玩纸团吧?”小虎警戒地看了一眼周峻纬,随时准备好把自己塞进某条缝。

 

“让瓜蛋也过来,我们照一张全家福。挂在玄关门口!”蒲熠星的声音夹带着笑意。

 

“走,你爹喊我们。”小虎抬手轻轻拍了一下瓜蛋,率先转身。

 

“哦哦。”瓜蛋跟在后面,小虎的形象越发高大帅气。

 

蒲熠星和周峻纬穿着一白一灰的卫衣,坐在沙发上,小虎矫健地跳上蒲熠星怀里,瓜蛋窝在周峻纬腿上。

 

“一白一黑比较好看。”瓜蛋点评。

 

“因为黑的显得你爹更白,我爹更黑。”虎老师一针见血。

 

“别说悄悄话了,来准备。”周峻纬威胁,“配合点啊虎老师,不然抓着你玩纸团。”

 

“妈的虐猫。”

 

周峻纬选了延时拍照,按下快门,然后迅速抱起瓜蛋。

 

“笑!”蒲熠星也抓起小虎的手。

 

暖黄灯光,两人两猫,岁月静好。

 

11

 

玄关那面墙的中心,被其余照片簇拥的位置,特地留下来的相框,也终是得到了填补。

 

 

THE END

 

感谢阅读

但愿博君一笑

我真的很喜欢温馨的日常 希望你有被暖到

 

欢迎来评论区私信找我玩!

评论(9)

热度(32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