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昕

琛行晚棠畔.

【蒲齐/齐蒲】Miracle


*电竞题材 游戏背景是英雄联盟 比赛情况是我XJB写的逻辑不通请见谅

*这次是沙雕小甜饼!是真的小甜饼!

*OOC

*蒲齐齐蒲无差

*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谢谢谢谢

*本文的本质是小情侣贴贴谈恋爱 所以逻辑不通的地方就多多见谅

*「」是弹幕 

00


爱你傲骨难折 爱你锋芒不掩。


01


蒲熠星把自己裹成一个大粽子,上海的冷是魔法伤害,湿冷的天气扬言要将每个人都冻成冰雕,排排坐。他缩在电竞椅子上,只露出葱白修长的指节在键盘敲击,机械键盘的打击声是这间出租屋唯一的人气。


啊不,也许还有不露脸主播的碎碎念。


“观众朋友,真的打AD不能怕死,有机会就要输出,AD不输出就是烂命一条。”少年粘粘乎乎的川普混着沙沙的电流声,笑语之间指尖敲击的频率越来越快。


「主播换个好点的麦吧球球了」


「别闹啊,炸麦是直播间21281833常态」


「孩子年纪小 操作牛  有没有战队拎回去」


「有一说一这麦炸了八个月了还顶得住 一整个RESPECT了」


「主播操作好猛啊」


「主播怎么敢的啊AD单挑上单」


屏幕一黑,蒲熠星双手光荣离开键盘,尴尬地干咳了一声。


“看,光荣地牺牲,为团队做出了贡献。”蒲熠星不可置信,“我十个人头的女警打不过死了五次的蛮王,这合理吗?”


「主播悠着点 AD纸糊的没有人权」


「建议认清自己定位 AD是有点攻击力的辅助位」


「AD现状」


「设计师看看啊」


“那万一我打赢了呢,有百分之一的机会都去试试啊。”蒲熠星看了一眼弹幕。


“我接个电话啊,闭一下麦。”手机震动,蒲熠星瞄了一眼复活时间,还有五十多秒。


“你好,我们这里是MG,miracle gaming。我是战队经理曹恩齐,我们观察了你的游戏表现很久了,请问有兴趣来我们这里试训吗?详情可以加个QQ微信或者来我们基地面谈。”从声音听得出来是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


“我下载了国家反诈APP的啊。”蒲熠星皱眉,十分警惕。


“……”电话里的曹恩齐大无语。


属实十分谨慎。


“他不信我。”曹恩齐仙子叹气,“他觉得我在骗他。”


“我来我来。”转会期没事干闲得在基地里散步的周峻纬抢过电话,“没人认识曹经理,肯定认识我。”


“我是MG的打野周峻纬Jacky,你有听说过吧,我们辅助是cheese齐思钧,你没听说过我肯定听说过他,年轻一辈都是看着cheese比赛长大的。”周峻纬拉过隔壁的齐思钧,“来老齐跟小朋友打个招呼。”

“呃,嗨?”齐思钧的电竞椅莫名其妙被拉了过来,对着电话犹豫地打了一声招呼,转头就给周峻纬敲了个爆栗,“什么叫看我比赛长大的?我才24!”


“你们这诈骗组织还挺有意思,挺有计划。”蒲熠星摸摸下巴,他寻思自己免费看了一出相声还挺赚,点评道。


MG他是认识的,LPL 职业联盟老牌俱乐部,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的俱乐部找他这个小主播干嘛呢?Jacky是联盟冉冉升起的一颗打野新星,cheese是传奇辅助,这种活化石能在电话里跟他打招呼?蒲熠星想都不敢想。


他反手就挂了电话。


“……”


曹恩齐和周峻纬面面相觑。


这小孩儿,有点意思,不走寻常路。


齐思钧的电脑屏幕停留在蒲熠星的直播画面,少年操刀的女警凯特琳时不时顶在队伍阵型的前端,追着人A,打法凶悍高风险,极具观赏性。


“小齐,怎么看?”教练王春彧趴在齐思钧的电竞椅上。


“他如果在青训,肯定被抢破了头。”齐思钧答,“是把双刃剑,因为他没有经过青训的训练,打法有点野路子,不走传统AD的稳健路子,小毛病不少,有时候过于激进,有时候因为他的放手一搏却会为比赛带来转机。”


“我跟你想的差不多。”郭文韬打完一把吃鸡,也过来吃瓜,“新人需要积累经验,对比买市面上现有的A D相对而言比较高风险,但我觉得可以试试。”


“反正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最差的结果就是上一个赛季,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差了。”周峻纬摊了摊手。


“可以,那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拥有全队暴毙的名场面。”王春彧笑眯眯地精准点评,“AD上单打野一个比一个冲的前,辅助和中单在后面追得气喘吁吁。”


“英雄联盟玩成跑酷游戏吗,这个可以有。”路过的队医郎东哲推了推眼镜,镜片反射出诡异的光。


“……”齐思钧无奈掩面。


就这,真的不怪人家小孩觉得你们是诈骗团伙。


“联系吧。年轻人还是有股冲劲儿好。”王春彧一锤定音,“敢打敢拼总比畏畏缩缩好。”


02


蒲熠星下播之后点了外卖,韩服高分段排队时间久,动不动就排半个小时,有时候好不容易排进去,还有栽种秒了。


今晚运气还不错,没有等太久,蒲熠星边低头嗦着酸辣粉,一边选英雄。


“靠我排到eazin了!”齐思钧看着四楼的ID眯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扼腕道。


“小齐哥真的,人间锦鲤。”中单唐九洲拆着外卖,脚蹬了几脚地面,电竞椅就滑到齐思钧身后。


“我来看看。”郭文韬闻声赶来,“也算是现场看看他的水平。”


“有点意思,加我一个。”周峻纬啃着饭后水果不甘示弱。


“……”刚从青训营被王春彧捞上来当替补辅助,正跟着齐思钧学习的石凯也默默凑了过来。


“拿我下饭是吧。”齐思钧竖起大拇指,“九洲,你是这个。”


“唐九洲少吃外卖。”郭文韬有点嫌弃地看了一眼唐九洲捧着手里的黄焖鸡米饭。


“不许说我的外卖!”唐九洲誓死捍卫自己外卖的尊严。


蒲熠星这把选的是卡莎,齐思钧选的是泰坦。


蒲熠星这把从对线期就打得很舒服,这个泰坦不像是路人辅助,能保得住AD也勾得住人,进攻性十足,很有安全感,蒲熠星终于感受了一把太子的待遇,而不是AD孤儿。


他是杀爽了,后期的卡莎中期装备就能成型,打得对面AD在二塔挂机,对面打野直接公屏打字:“AD GAP”


就是AD差距的意思,对面中单也放弃了:“OPEN。”也就是打算中路不守了,让对面直接推塔。


“这比比赛还好看。”唐九洲下饭下得津津有味。


齐思钧这把也打得很舒服,刚才他团战放完大招,吸了大部分伤害残血,这个AD闪现向前给他套治疗,提了一口血,直接好感度拉满,而且不是人人都能跟得上他的进攻节奏,好巧不巧,这个EAZIN能跟得上,就算他去其他路游走,小AD也能苟得住,不会出现自信满满一打二,给对面送个大人头的情况。


“这,简直是九亿AD的梦。”蒲熠星打得很嗨,游戏开始之后都没嗦几口粉,结束游戏之后给辅助点了个赞,发送了好友请求。


“小齐他加你了。”郭文韬推了推齐思钧。


“靠你了小齐。”曹恩齐热泪盈眶,“攻略这个小AD,今晚夜宵算我的。”


齐思钧:?


英雄联盟,果然是交友软件。


顶着万众瞩目的期待,齐思钧点开聊天框。


“Hi?”


“我是MG的辅助 cheese”


“今天下午确实是我们战队给你打的电话”


“想邀请你来试训”


“可能有些唐突 吓到你了”


唐九洲: “你看,小齐哥就是官方发言人,很妥。”


郭文韬不屑: “这就是你天天翘采访的理由吗?”


这边厢的蒲熠星上obgg查了齐思钧的游戏ID,发现确实是本人,吓得掉了筷子。


完了。


真是MG。


自己还挂了他电话。


完球了。


“对不起”


“我没想到真的是你们……”


认错要快,姿势要标准。


“没事没事”齐思钧连忙回道。


“我们队伍,氛围比较轻松。”齐思钧咬牙挽尊。


周峻纬眯眼:“你本来是想说随便的是吗?”


“知道就不要说出来,给大家都留几分体面。”郭文韬叹气,“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那我们基地在XX别墅区,你愿意来试训吗?”


“愿意愿意”


蒲熠星忙不迭发了自己的QQ号和微信号,最终是敲定了后天来试训。


“真好,小齐打一把游戏就拐回来一个小AD。”郭文韬看完热闹,心满意足。


“估计年纪也不大,真好。”周峻纬笑出了虎牙。


“MG后继有人了,我看谁还说我们是夕阳战队。”王春彧揣着手也溜了。


“……”


你们这话,真的不要让小AD听到,人家连夜买票走我都不奇怪。


03


蒲熠星发了一个休息一天的通知,粉丝们的猜测一个比一个奇葩。


「我觉得,是顶不住上海的湿冷被冻成冰雕了」


「怎么不能是跟女朋友约会呢」


「直男主播有女朋友我接受不了的」


「算了收拾收拾穿穿裤子吧」


「没人猜是去试训吗」


众说纷纭,当事人蒲熠星很淡定地跟着地址打了出租车,原因是这别墅区太偏了,公交车地铁都去不了。


齐思钧套了件大衣,撑着透明雨伞,冷空气钻进他的袖子,冷得直发抖。
奈何队友不当人,一个个窝在有暖气的训练室过着糜烂的生活。


“我怕那孩子以为我是诈骗的。”曹恩齐正在跟赞助商掰扯。


“老齐,你比较,和蔼可亲。”周峻纬咧开嘴笑。


“啊——小齐哥——救救——我人快散架了——”郎东哲站在唐九洲后面,无情地捏着他的肩膀,唐九洲痛苦面具,叫声凄厉。


“没事,我们很民|主,投票啊。”郭文韬团吧在电竞椅里,笑得人畜无害。
石凯,唐九洲,周峻纬,郭文韬,曹恩齐,王春彧,加上一个郎东哲。


合共七票。


齐思钧高票当选。


“这是职场霸|凌吗?”齐思钧已经麻了,“这是职场霸|凌吧。”


蒲熠星远远就看到一个人影站在别墅区保安室门口,阴雨连绵,那人冷得搓着手掌哈气。


“不好意思,齐队,我——”他连忙小跑上前。


“你没迟到,不用道歉。”齐思钧擦了擦冻得通红的鼻子,“我怕你来早了,找不到路,就提早在这里等你。”


“噢。”蒲熠星讷讷地应了一声,有些不知所措。


“你看着年纪不大啊,自己一个人来上海吗?”齐思钧看他拘谨,先开了话题。


“对,十七,再过一个月十八了。”


“十七,国服韩服都上过第一,可以啊。”


“来上海是找战队吗?”


“是的,因为我来的时候青训营已经不收人了,所以就先直播着。”


“那我们还挺幸运。”齐思钧笑起来,走到别墅门前,犹豫地拍了拍蒲熠星的肩,“就,先给你打个预防针。”


蒲熠星以为是什么就算试训失败了也不代表他能力不行,只是跟团队不太适配的安慰说话,于是心头一凛。


“我们基地,虽然看着……比较活泼随便,但都是一些正常阳光开朗活泼的小伙子。”齐思钧顿了顿,“不用害怕。”


蒲熠星不太理解,电竞俱乐部有什么要害怕的,但还是点了点头。


推开门,凄厉的惨叫回荡在别墅之中。


“啊——郎哥——轻点儿——”


“——MG快要没中单了——”


“凑不齐人开赛了——啊——”


“戏太满了你,人家文韬峻纬没你这么夸张。”郎东哲不为所动。


“他们都是猛男——啊——我骨头——要碎了——”

蒲熠星睁大了眼睛,僵硬地转头看着齐思钧,不着声色地退了半步。


齐思钧: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我们基地是正常俱乐部……”虽然没什么说服力,但齐思钧还是挤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解释道。


“这,我可以理解为,欢迎仪式吗?”白皙清瘦的AD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


“我能顶得住吗?”他指了指自己,“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什么意外,能赔吗?”



04


最后经过齐思钧一番口干舌燥的解释,蒲熠星终于是相信了正骨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唐九洲太脆皮,所以整个过程有点像杀猪现场。


“没多大事,你会习惯的。”郭文韬友善地道。


“正骨很舒服的。”周峻纬极力安利。


蒲熠星望了一眼面容扭曲的唐九洲,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经过这么闹了一通,蒲熠星的紧张消散了些,试训的时候没什么失准表现。本来基地里已经一致认为蒲熠星是这个转会期最适合的AD人选,但也要试训来走个流程,也让蒲熠星熟悉熟悉队友,参观一下基地。


所以试训之后,曹恩齐就留了蒲熠星吃晚饭。


今晚食堂的阿姨知道有小孩儿来试训,知道是四川人,所以大展身手,给自己老乡做了一大桌菜,辣子鸡,酸菜鱼,酸辣土豆丝,麻婆豆腐,辣豆花儿摆了一桌。


“今晚我先预定一下厕所,不过分吧。”周峻纬看着一桌子红通通的菜。


“阿姨太兴奋了。”齐思钧失笑。


“谢谢阿姨。”蒲熠星挠了挠头。


“好吃吧?”阿姨擦了擦手,笑得热情。


蒲熠星重重地点了点头。


“爱吃就好,别学那个九洲老是点外卖,阿姨做得也好吃的,口味不比外面的差啊,还比外面健康。”就像家里妈妈的唠叨一样亲切。

被揭了老底的唐九洲拉长了声音:“阿姨——”


“好好好不说了,你吃你吃。”阿姨笑着摆摆手。


“石凯吃慢点,给人家啊蒲留点儿。”周峻纬拉着石凯的卫衣帽子,“啊蒲快吃别拘束,慢了啥都抢不到。”


“文韬可以啊,一碟辣子鸡被你干完了,我一块鸡都翻不到,我吃辣椒拌饭吗。”王春彧颇为惆怅。


饭桌上吵吵闹闹的,是出租屋里不会有的人气。


来MG基地前的蒲熠星,很难想象到,自己会在上海感觉到四川绵阳的味道。一片热气氳氤出眼眶的湿润。


“看啊蒲都快饿哭了,也不照顾照顾小孩儿。”齐思钧打走唐九洲蠢蠢欲动的筷子,把最大的一块儿鱼夹给蒲熠星。


05


第三日MG就通知蒲熠星试训通过了,因为他差一个月才成年,签合同还是要监护人陪同,所以蒲熠星就喊了老爸来签字。


上午打得电话,第二天下午蒲父就风风火火来了,进去MG第一件事是掏出签字笔。


请齐思钧签个名。




唐九洲郭文韬周峻纬石凯蒲熠星曹恩齐王春彧站成了一排,问号一个比一个冒得多。


“咋回事?”唐九洲的东北血统被激发了。


“我不资道啊。”蒲熠星也飙出了口音。


“cheese!我看到真人了终于,谢谢你啊儿子你还是有点用的。”蒲父看起来也就四十多,齐思钧被这个架势吓得一愣一愣的。


“我看你的比赛很多年了。”众人属实没想到眼前这个西装革履的精英男士会说出这句话。


“我也不是打了很久……”齐思钧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是的,当年联盟还没有年龄限制,老齐十六开始打比赛,现在二十四了,也就打了八九年,确实不久。”周峻纬淡淡地补刀。


“你上个赛季发挥不好没事,人都会有状态起伏的,这个赛季加油!”蒲父握着齐思钧的手。


“看来是个铁粉。”郭文韬点评,“我们上个赛季烂成季后赛两轮游,世界赛都没进,应该吓跑了很多粉丝。”


“那什么,男人至死是少年?”石凯答。


“小齐哥不愧是中年杀手,男女通吃。”唐九洲啧啧称奇。

结束了粉丝见面会之后,曹恩齐在会议室只留下了蒲父和蒲熠星,曹恩齐的旁边坐着何运晨,MG的法律顾问。


蒲熠星看了一遍合同,觉得没问题,递给蒲父,蒲父认认真真地,一条条条款细看,纵然是生意场上浸淫多年的商人,也不敢有丝毫马虎。


有什么问题何运晨都一一解答,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即时修改添加,看到最后一行,蒲父确定没有任何问题,曹恩齐就让蒲熠星出去吃晚饭。


“是这样的,想打职业是熠星自己提出来的,他确实也在这方面有天分,如果不打职业,他现在应该在念书准备未来接过我的公司,但是我觉得,孩子的路就应该让孩子自己走,他有自己的想法主见,所以他说他想来上海,我就让他来了。”蒲父叹了口气,“你们这儿都是好孩子,MG也是靠谱的俱乐部,以后熠星就交给你们了。”


“定不负所托。”曹恩齐坚定地答。


“那我就先走了。”蒲父满意地笑,利落地签了字,站起身。


“不吃个饭再走吗?”曹恩齐问,“您从四川赶过来的,应该也很累。”


“签名拿到了,我就走了。”蒲父春风得意地摆摆手,步调轻松。


“开明有趣的父母,挺少见的。”曹恩齐送了蒲父上车,目送着车子驶远,何运晨偏头道。


“对。我觉得我们战队这一年,肯定有戏。”曹恩齐言之凿凿。


“那肯定的。”


06 


蒲熠星跟齐思钧分到一间房间,这个分房结果,也有些故事。


MG的住宿环境其实很好,两个人一间房间,还有独立卫浴。但是没住满人的只有齐思钧和郭文韬的房间。


无奈郭文韬表明自己酷爱SOLO,再展示了一下他的房间——两张床摆满了毛茸茸的玩偶,蒲熠星简直是瞳孔地震,连连抱拳。


要是蒲熠星住这儿,估计只能打地铺,条件好一点的话可以睡一块厚一点的床垫。


打扰了,果然是猛男爱好。


众所周知,上单是AD的爹。


这很重要,决定着未来上单会不会心甘情愿TP下路千里救子——
救队友。


加上王春彧竭力促成。


“我们队伍,中野不联动,下辅至少要贴贴吧。”王春彧摸了一把泪。


唐九洲想反驳可以上辅贴贴,可以野辅贴贴,也可以中辅贴贴,但想了想正骨的酸爽之后还是憋住了,开了一把游戏。


小孩儿不要管这么多。


周峻纬冷笑一声,不为所动:“郎哥不在,教练别装了没人看。”


“你看我们中野亲和率多高,我带着九洲抓人反野打龙——”周峻纬反驳。


“那是我的指示,不遵从的话天天给你正骨,身体倍儿棒。”王春彧面无表情,“嗨呀再说了,啊蒲跟着队长比较好适应,对不对?”


蒲熠星稀里糊涂地就将行李搬进去齐思钧的房间,过程犹如下|蛊。


“真好。”王春彧笑眯眯地拍走手上的灰尘。


敲定了住宿之后,蒲熠星在MG的生活也走上了正轨。


因为他没经历过青训营的训练,本来齐思钧担心他吃不消职业这么高强度的训练模式,怎知蒲熠星跟个没事人一样生龙活虎的,很快调整好了作息。
“你这能吃得消吗?”齐思钧试探着问。


“可以啊,好像跟高考那年的地狱生活差不多。”蒲熠星飞快地点着符文,“现在睡得还比高考那会儿多,有什么不适应的哦。”


那没事了。


齐思钧哦了一声,耳机里传来英雄的开场台词,手搭在键盘上,露出一截缠着伤药的手腕,蒲熠星灌着矿泉水,瞄了一眼,还是没有说什么,只是又再开了把排位,开始练英雄。

蒲父是MG的铁粉,蒲熠星自然也跟着自家老爸看过不少MG的比赛。


那年他才初中,生得一副好相貌的年轻辅助接过前辈留下的担子,从人人叫着的“小齐”,变成扛起了风雨飘摇的MG的“齐队”。队友来了又走,但cheese的ID却成为了MG的图腾。


少年曾一日看尽长安花,出道惊艳世界,立于世界之巅,顶着新一代第一辅助的名头活得肆意张扬。后来年岁渐长,岁月蹉跎,不再是人家带着的小辅助,成为了带着AD的前辈,于是抛弃了极具个人特色的攻击性打法,以求稳为主,他独自站在颓垣败瓦之上,拖着千疮百孔的MG,背负起昔日的荣光,用着伤病渐重的手腕,将污名指责抛于身后,走过了一个又一个赛季。

电子竞技,赢才是最重要的,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他为了胜利,熬过了这么多艰苦岁月,直到这两年才终于等到了与他并肩而行的队友们。
蒲熠星自问,自己没有资格劝齐思钧放弃。


齐思钧一向要强,他知道。


十八岁的齐思钧在场上挥斥方遒时,蒲熠星还是个看客,那么他希望接下来的一段路,齐思钧不用独力支撑。


他要完成齐思钧的梦想。


07

MG的训练赛很顺利,赢多输少,势如破竹,士气高昂地迎来了春季赛,蒲熠星的年龄刚好能赶得上开赛,实在是万幸。


蒲熠星在21281833直播间消失了整整大半年,观众没有想过再看见他居然在LPL上,顶着eazin的ID,坐在MG的AD位置上。在直播的时候死活不愿意开摄像头,现在还不是老老实实坐在聚光灯下,被联盟设置的摄像头盯得死死的。


「原来eazin这么小的啊」


「才十八啊」


「好嫩啊」


所有人都说,MG就像沉睡的狮子,睡醒了一样,显示出了老牌豪门俱乐部的底蕴,绝大多数比赛都是摧枯拉朽的,下辅展现出令人惊叹的默契,打野jacky一抓一个准,胆大心细,绝地抢龙带起翻盘节奏的情况屡见不鲜,中单jojo两年前出道的时候便是个天才少年,英雄池深,操作细腻且天马行空,上路stefan稳健,能抗压,也能一打三极限操作杀得对面0-8。


在LPL维持了四年统治的MG,要卷土重来,在废墟上,重建王朝,再现统治者姿态。


谁都没有想过,以王者之姿,夺冠大热的姿态杀进季后赛的MG,会在季后赛初期折戟。

蒲熠星凶悍不怕死,在刀尖上行走,高风险的打法引来了口诛笔伐,在常规赛的时候他的打法为MG带来极具观赏性的比赛和畅快淋漓的胜利,有媒体形容他的出现就像AD位置的cheese,出道撞破新人墙,惊才绝艳。


但新人普遍缺乏BO5的经验,在他身上还是体现了出来。


其实他作为一个新人,已经足够优秀。


操作不见青涩,甚少出现游离于团队外的情况。


但他承着太多的期望和关注,他必须用半年时间来完成他人两三年才完成的事。


郭文韬唐九洲周峻纬齐思钧其实心态还好,毕竟都有些年资,在赛场上沉沉浮浮的,情绪波动没有蒲熠星那么大。


王春彧赛后检讨之后给他们放了五天假期,让他们各自好好休整。


蒲熠星第二天晚上就回到了训练室,打开机子,键盘的哒哒声混杂着鼠标急速的点击,在峡谷收割人头,直到四五点才去睡,然后十二点一点又爬起身。


所有人都知道他在自责,但没有一个人阻止他这种自虐般的行为。


都拦不住的,大家都知道。


败北后的饮恨只能自己消化,常规赛第一名却在季后赛之初折戟沉沙,铩羽而归,当中的落差只能依靠时间来填补。


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提早结束休假,各归原位,沉默地陪着蒲熠星。


他不会是一个人。


MG也绝对不会扔下他一个人面对。


王春彧和齐思钧在空无一人的食堂,拆着外卖糖水的袋子。


“伤势怎么样?”王春彧从来都是笑眯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甚少露出这般郑重担忧的神情。


齐思钧抬起手,掀起薄款外套的袖子,手腕缠着刚换的药,郎东哲才刚帮他做完背部的治疗。


“打了八九年了,也差不多了。”他把其中两碗分给王春彧,“其实我已经足够幸运了,我知道,我拿过MSI冠军,拿过几次春夏季赛冠军,打进过世界赛,拿过四强拿过八强进过决赛,我已经比大多数人走得远了。”


“可是我还是不甘心,我还是在肖想世界赛冠军。”


“伤势如何?”王春彧第二次问道。


“夏季赛要轮换,不,休赛期的训练赛就要开始轮换。”齐思钧仍然是笑着的,记者都知道,MG的齐队是最好商量的,每次要求赛后单人采访,齐队都会温和地笑着配合,哪怕他在规划自己的生涯晚期,也依然笑着,“石凯已经学得差不多了,春季赛也有少量轮换,但夏季赛的轮换还是得增多。”


“你有告诉啊蒲吗?”


“我没说,但那小子精着呢,我跟他又是一间房间的,他看见我换药,估计猜到,但是没说出来。”


“早晚都要知道的。”王春彧沉吟良久。


“我熬过了前几任AD,没想到被这个小孩儿熬走了。”齐思钧掏出一只勺子放在桌上。


“他估计还在训练赛,我把他逮回去睡觉。”齐思钧绑起塑料袋。

“你别走。”王春彧还在挽留。


齐思钧转身,不解。


“再给我一个勺子,郎东哲拿手掏着吃吗?”王春彧朝着面前两碗糖水扬了扬下巴。


郎东哲:?没必要。


08


齐思钧踏进训练室,迎来了其他四个人亮晶晶的目光,似是遇到了救星。


“老齐,啊蒲比你还能熬。”周峻纬痛心疾首,“我本来以为当初的你训练已经很顶了,他比你还疯,真的。”


“小齐哥,蒲连续几个晚上拉着我双排,他真的是MG标杆。”石凯带上了痛苦面具,“我宁愿让郎哥给我正骨。”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诉求。”郎东哲表情复杂,“来,坐下吧。”


“我俯冲钻石,他王者千分,对我精神伤害太大了。”郭文韬捂着胸口。


“心脏在左胸,你捂左一点。”唐九洲提醒。


“行。”齐思钧趴在电竞椅背后,蒲熠星仰头就能撞了笑意满怀,“小孩儿,歇歇吗?去吃夜宵不?”


“哦哦哦小齐哥给啊蒲开小灶!!”唐九洲不服。


齐思钧扬了扬手里提着的塑料袋,一人给分了一碗,“走,啊蒲,带你去吃夜宵。”


“哦哦哦小齐哥偏心。”


“省点力气吧你。”周峻纬一把捂住唐九洲的嘴,“吃就吃,B话这么多。”


“谢谢老齐,老齐大气。”郭文韬自觉地接过塑料袋子,流程很熟悉。



09


齐思钧问蒲熠星饿不饿,要吃啥。


“烤肉吃不吃,烧烤吃不吃?”齐思钧刷着手机。


“你还吃重油重辣的,比赛打不打。”蒲熠星拉高了外套的领子,半边脸埋在领子里,瓮声瓮气的。


“也是。”齐思钧被小孩儿教训了一顿,讪笑着说,“那你吃什么?”


“馄饨。”


基地附近有一条小巷子,小巷子的尽头藏着一家不为人知的馄饨店,别墅区的选手都喜欢来这儿吃一碗夜宵,图个热乎。


蒲熠星舀了一勺子馄饨汤,慢慢地吹凉。


“我输得可多了,没事,就一个春季赛,夏季赛才是重头戏啊。”齐思钧被馄饨烫得直吐舌头,“你未来还很长。”


“但是你打一场少一场了。”蒲熠星鲜少摆到明面上谈这些事情。老将最大的无奈便是年龄,岁月腐蚀他们的操作和临场反应,从前打一个BO5还能精精神神,现在保持高度集中已经很费神,加上多年积累下来的伤病,BO5太吃力了。


知道但闭口不谈,是蒲熠星的温柔。

24岁放在别的行业还是未来可期的新星,放在电子竞技里却已经是迟暮老将。


终究是人无再少年。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前几年,加里奥辅助成为了热门选择,我的加里奥被做了空大集锦,来回鞭尸你知道吧。”齐思钧整理了一下思绪,开口道,“那时候我直播练加里奥,练一把输一把,输了一整晚,俯冲钻一,弹幕全是叫我不要练的。”


“我比赛一拿加里奥,全是说害怕的。”



“但我还是拿了,比赛上继续用,最后所有人说起我的加里奥辅助,是大四个大五个的加里奥,他变成了我的招牌英雄。”齐思钧说,“输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惧怕输,没有了尝试的勇气。”


“输一把霞玩一把霞,版本答案是霞的话就玩霞,不用逃避。找到机会想冲的话别怕,我们会跟上。”齐思钧隔着热气凝望蒲熠星。


“那我就膈应死那些喷子,”蒲熠星闻言也笑起来,“我们,一起拿冠军。”


少年凌云志,惊落九重天。


“好,你带我赢啊。”齐思钧抬眼,热气朦胧,他在蒲熠星身后,看见十八岁的自己。


二十四岁的齐思钧,仍然怀抱着十八岁的自己,对胜利最纯粹的渴求。

10


夏季赛的蒲熠星仍然面对着汹涌而来的质疑,翻江倒海般的指责也朝着MG扑来,说齐思钧老了,水平下滑,不要再打了,当是留给自己最后的体面,风风光光地退役吧,周峻纬太公式打野了,gank不到人,郭文韬打法太孤狼,唐九洲不会游走,石凯没有大局观,王春彧BP脑淤血。


“唉,年轻人要么多买点牙膏刷刷牙吧。”王春彧不让他们刷论坛,自己却刷得不亦乐乎,“真就人人都能挨喷,不会落下一个人,还挺公平。”


“为啥要买牙膏呢?”唐九洲等进游戏等到打瞌睡,闻言精神一振。


“嘴那么臭,不刷刷吗?”王春彧笑眯眯地补充。


郭文韬:“他们有空在这里指点江山,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吧。黄金白银来指指点点,我看他们理解跟我玩的都不是一个游戏,这理解去玩消消乐都通不了关。”


“好狠啊郭文韬。”周峻纬赞叹。


“还说我那个走位要向前,跟对面AD1换1,这不是枪战游戏,不是谁杀的多谁赢的好不好。”蒲熠星也憋不住了,紧随其后,“他们自个儿收拾收拾去菜市场卖自己吧。”


“完了,当初蒲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石凯听得目瞪口呆,“我裂开了。”


“这是MG的熏陶,懂不懂。”郭文韬说,“被骑脸输出还不得喷回去吗?我一个脏字儿没带,文明骂人。”


“幸好我收了你们的手机,不然我怕你们全部都在热搜上挂着。”王春彧叹气,“喷子游戏水平不够,骂也骂不过你们,人家都没存在意义了。”


不管外面的流言蜚语有多猛烈,夏季赛的MG不骄不躁地正常轮换辅助,齐思钧的指挥权稳定移交给了周峻纬,石凯和蒲熠星的配合也上了轨道。有心人已经能察觉,MG褪去春季赛的浮躁,稳扎稳打,悄无声息地爬到了榜首。


齐思钧有意识地淡化自己,将掌声和舞台都留给新一代,MG所有人都察觉到,却又不约而同地假装没发现。


没有一个选手会心甘情愿放弃比赛。


但老将没有选择。




「靠原来MG第一了啊」


「我都没发现」


「这赛季MG很稳健 能打架能运营」


「MG拉垮了两年啊 这么快就回来吗」


「赛季初引入了新人AD 都以为MG病急乱投医 已经摆烂了」


「谁知道人家eazin成长这么快」


「都周最佳阵容好几次了吧」


「黑马啊MG真的是」


少年无畏,逆流而上,道阻且长,行将不辍。


11



夏季赛决赛。


MG先拿两分,被追了一局,石凯的英雄池被对面针对,于是齐思钧在第四局上了。


MG需要拿冲脸阵容冲散对面的阵型,在蓝色方只剩下路组合还没确定。


“霞洛不错。”王春彧提议,“我们前排顶得住,拿个强开的,死开对面烬,让他A都A不了。”


“我可以。”齐思钧扶了扶麦。


“就霞洛,练了一个赛季总得用用吧。”蒲熠星也没有异议,反倒舔了舔唇,踌躇满志。


下路霞洛翩然起舞,洛盛大登场接惊鸿过隙开团,霞漫天飞羽收割C位。


基地爆炸的时候,齐思钧还有点手抖。


迷迷糊糊地被蒲熠星抱了满怀,被其他队友簇拥在中心,齐思钧才意识到。


冠军,是冠军。


久违的冠军。


蒲熠星仰起头,长舒了一口气,背后的大屏幕显示着Miracle Gaming的字样,还有整整齐齐的六个人。 金色的亮片飘扬而下,洋洋洒洒,模糊了蒲熠星的视线,他偏头看向齐思钧,辅助前辈怔怔地看着倾盘而下的金雨,仿佛有些不可置信地摊开掌心,接住一片飘落而下的金片,攥在手心,方才惊觉,是真实的。

“最想谢谢的人是我的辅助,cheese,自从我进MG,他就带着我打游戏,教了我很多游戏里的经验和技巧。”话筒传到蒲熠星手里,他莞尔,“还常常带我开小灶。”


「纯路人 请问这是婚礼现场吗」


「TM的哈哈哈哈九洲一脸菜色」


「石凯:哥哥哥哥别秀了要被罚钱了」


「电竞舞什么CP啊 哦是齐蒲啊没事了」


「楼上BIG胆 小狐狸这么可爱难道不是蒲齐吗」


「MG传统 CP营业 小场面」


「我本来磕上辅的 但是下路组真的好甜啊」


「上辅没前途 别磕了」


「毛茸茸贴贴怎么没前途了」


「我当初看Jacky和Eazin互喷 觉得两人有种灵魂伴侣那意思 谁知下野原来真的没有戏」


「我靠我磕拉了 『谢谢你这些年的坚持 谢谢你的不放弃等到了我』」


「呜呜呜我们小狐狸撑了那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这么多好队友」


“cheese已经陪伴了我们很久了嘛,面对这个时隔多年的奖杯,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主持人也很懂,马上把问题抛给齐思钧。


“这里不是MG的终点。”齐思钧就着蒲熠星递过来的话筒,笑道。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盛着满眸的金雨。


是宣言。


台下掀起排山倒海的欢呼。


“Stefan——”


“Jacky——”


“JOJO——”


“Eazin——”


“Cheese——”


“Kai——”


“你先去捧杯。”蒲熠星悄声附耳道。


齐思钧刚想拒绝,被唐九洲和石凯推搡到奖杯台边。齐思钧捧起奖杯,他感觉到奖杯在发烫,近乎要灼伤他。


奖杯太沉,齐思钧捧了一下,感觉过够了瘾,打算放下,蒲熠星的掌心覆过他的手背,七个人,加上王春彧,手掌交叠,举起了奖杯,全场的聚光灯都集中在他们身上。


齐思钧的视线扫过观众席,他的灯牌高高地挂着。


“cheese的目标永远是冠军”


Miracle Gaming以不可阻挡的姿态宣告,世界赛,他们回来了。



12


纵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世界赛的坎坷程度将春季赛和夏季赛加起来再乘以二都比不上世界赛的一半。


首先是版本剧变,每只战队都在摸索版本答案,但自己以为的版本答案却都是版本陷阱,所以一开始的入围赛甚至是小组赛都显得很混乱,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MG吃不透版本,走得跌跌撞撞,所以小组赛面临加赛,游回家还是能继续打,就看这个BO1。


“你TM凯特琳平A抢远古龙TM差点把我送走了。”石凯扶着腰晃了下来,“那波龙团我们输了真的可以买机票回家了。”


“买机票。”周峻纬也惊魂未定,“能坐飞机回去你真的是想得美,自己游回家吧。网友老哥们路线都帮我们规划好了。”


“幸好对面上单没换惩戒,不然对面双惩我们拿头抢龙。”郭文韬瘫坐在电竞椅上。


“还说有世界赛经验啊?”齐思钧慢悠悠地晃过,一个一个精准攻击,“我问一下,请问你插在草丛外面那个眼是什么意思?”


“手抖。”唐九洲移开目光。


“厉害吧。”蒲熠星凑到齐思钧身边,像个邀功的小孩儿。


齐思钧伸出食指,抵住蒲熠星的眉心,“果然是年轻人,这胆量是不一样。”


那波远古龙团要是没抢到,对方的推进节奏就会很难打断,很大几率直接游戏结束。而那时候对方打野的惩戒在手,阵型很好,抢龙的难度非常高,甚至当时的解说评论,是不可能的抢龙,是只有奇迹团才能盘活的局势。


绝境之间蒲熠星冷静判定局势,确定有抢龙的可能性,最后一发普通攻击斩落远古龙。


不知不觉间,初出茅庐的少年已经能在绝境之中为MG抢出一线生机。要是没有抢到,输了远古龙团战,那么被口诛笔伐的大概是蒲熠星。


可他还是站出来了,没有丝毫犹豫。


齐思钧逐渐退居二线的时候,他成为了绝境时扛住MG的那个人。


“做得很好。”齐思钧轻拍蒲熠星的后背。


“凯别看。”周峻纬看见齐思钧抬起手的一瞬间就闭上了眼,顺手遮住了郭文韬的眼睛。


“九洲别看。”郭文韬提醒。


唐九洲:麻了


艰难挺进淘汰赛,MG面对如狼似虎的强敌,摇摇晃晃地杀进四强,面对赛前一面倒的不看好,在四强淘汰了夺冠大热,成为了夺冠大热,闯进决赛。


观众评论,是奇迹。


Miracle本身,就是奇迹。

13


总决赛。


2-2


聚光灯淋了少年半身,五个人昂首阔步地踏上最后一局。


唐九洲说,要把对面中单打得在中路坐/牢,谁都别
游走,一起在中路对着刷。


郭文韬说其他线要支援就喊一声,他马上T下来。


周峻纬说要Gank到对面不敢出塔。


石凯说别怕,能冲就冲,他肯定能把人保下来。


蒲熠星说,对方没有破绽他就硬生生撕出来一个缺口。


年轻真好。 


总会有人年轻。


“羡慕吗?”郎东哲站在最后,和齐思钧一起目送他们,当人影都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时候,方才开口。


整个世界赛齐思钧只上了一场小组赛,还是石凯肠胃炎,齐思钧临时顶上的。


“肯定啊,谁不想打比赛呢?”齐思钧睨了郎东哲一眼。


他也曾经是其中一员,朝气蓬勃地和自己的队友踏上总决赛的舞台。上一次是参与者,这一次是旁观者。


十八岁的蒲熠星要去书写属于他的传奇,在铭刻青史的一刻,却没有齐思钧的身影。


终究是年轻人的天下。


他们现在的青春,是齐思钧已经逝去的年华。


齐思钧苦笑:“我当初培养石凯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不舍,我在脑海中预演过无数次,我退居二线,在台下望着他们打比赛,我以为我可以坦然处之,反正总要退下来的。但原来当AD的ID变成Eazin的时候,我无法坦荡。”


在未曾拥有的时候,就幻想过无数次的失去。


在夏季赛决赛完结之后,MG的首发辅助过渡到石凯的头上。以夏季赛冠军作为谢幕,其实足够圆满。


“我奢望过我可以坐在他旁边,作为Eazin的辅助,去赴这最后一小局比赛。”齐思钧凝望着转播电视,目光始终紧紧追随着一个人,“我想参与。”


旁边的AD来来去去,没有一个人为了他而停留,他留不住任何人,也没有人如此确凿地说要带他一起赢,蒲熠星默不作声地分过了齐思钧肩上的担子,生了一身傲骨,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大言不惭地说要拿世界冠军。


“谁说你不在呢?”郎东哲伸出手指。


荧幕上的蒲熠星侧着身,恰好露出了队服外套背后的ID。


CHEESE。


此刻时间凝固,停止流动,耳边的人声鼎沸都被定,万籁俱寂。


齐思钧耳中只回荡着那句: “我们,一起拿冠军。”


蒲熠星说过要和齐思钧一起拿世界冠军。


他从未食言。


少年带上齐思钧的ID,披上战袍,在峡谷驰骋,就像齐思钧未曾离开过英雄峡谷一样。


他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14


画面定格,如银河落九天,少年将后方的齐思钧拉到自己身边来,露出齐思钧胸前的奖牌,金色亮片漫天飞舞,折射着人间星光。


齐思钧在二十四岁这年,看到了一场最盛大,最绚烂的雨。


是他的少年为他圆了,大梦一场。


——END


很明显了 我曾经是搞竞的

故事人物独立 请不要带入任何现实选手 

最近我的生活真的一个坎儿之后又一个坎儿

祝大家 身体健康 阅读愉快

评论(13)

热度(45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